close

0830疫情之下-轉職的舞蹈女老師_650x400_9.jpg

這幾天午後都會有雷陣雨,早上被太陽曬,下午被狂雨淋。這樣的天氣也早已習慣了。我是一名三餐在外覓食的手工具業務狂人,常常需要拜訪客戶每日朝九晚五,下班後才是我開始整理一天行程歸檔、報價、出貨、驗收。太多時候都需要整理資料文件,所以情願當乘客,也不願意當駕駛。

 

熟悉著打開手機點擊178app,選擇上車地內湖、下車地板橋,顯示五分鐘車子就會到達,其實我是一位常搭車的熟客,因為這家車隊有很多打折的方案會依照不同時段給予優惠,這點小優惠對於我這位常搭的乘客是一種小確幸,使用三年一直沒有換過別家,因為我是一位很害怕變動的人,如果需要學習新的操作我會非常焦慮,會抗拒很久。停在我面前是一輛白色多元車計程車,載我的是一位女駕駛,從副駕駛玻璃往裡內看,感覺她應該四十有幾,雖然帶著口罩也能感覺得出來她算是輕熟女,她側身看起來身材非常好,感覺有在運動。先生您好:請系上安全帶。喀。前往新北市板橋.....。走高速可嗎? 我:可以。

 

一路上我忙著等等要跟客戶解說的產品內容,一方面在檢查一下報價是否錯誤。因為太過認真,也忘了儀式性的問候一下對方。

她:先生你等等有會議要開嗎?看你準備得很認真。我需要在開快一點嗎?

我:哈,不用拉,我有提早出發,時間掌握的剛剛好,這家是我的大客戶,我的年營業額有一半都需要靠他。剛剛在檢查資料有沒有帶齊,不能有差錯,加上公司今年有推出新產品,要背100萬的業績。

我:您做這行多久了,疫情過後旅遊業開始復甦,對於跑車的您營業額有變好嗎?

她:我做這行有2年了,會踏入這一行也是因為疫情,我本身是舞蹈老師有開工作室,開班授課都是實體教學,這波疫情本以為半年就會結束沒想到撐到三年,房貸還有孝親費加上日常生活開銷,很快存款就見底了,就跟朋友一起收掉舞蹈教室,一起來考職業駕照加入大都會多元,想說先撐過這難關就不要想太多,我才40多歲怎麼可能(做)與(坐)太久,不知不覺也跑車兩年,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時間自由,因為沒有結婚所以父母就是我最大的牽掛,平日不跑車就會帶他們去吃吃東西逛逛百貨,比較不會人擠人,而且努力跑車就會賺錢。又可以養活自己和父母,扣掉全部營業成本還賺5萬,感覺還不錯。

 

我:那未來你還會繼續教舞蹈嗎?

她猶豫了一下:沒有回答我,我也到了目的地。

付完車費,我跟她說聲了,謝謝。

就這樣留下伏筆,我想他的表情給了我答案.....。

 

一起加入大都會車隊吧 www.mtaxi.com.tw/driver-limo/

大都會計程車 https://www.mtaxi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大都會計程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