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11從軍職退伍轉職計程車業二十年的_陳大哥_650x400_8

在當計程車司機前,我是一個吃公家飯的職業軍人,每天都是很規律的生活方式,當我退伍那天。我有點徬徨有點緊張,跟著很多朋友分享我退伍後要做甚麼要完成甚麼,還有更多偉大的抱負,在當兵時一直沒有完成的願望,會不會變成跟王永慶一樣有自己的集團事業,會不會變成地產大亨蔡萬霖,會不會變成米其林美食名店鼎泰豐。退伍就是老大甚麼都不怕,一直在學長學弟們面前數落每一個長官的差勁。好像只有我最聰明其他人都是笨蛋,當下真的罵的很爽。就這樣度過軍旅最後的兩個月。離開軍中後,我跟著學長當過房地產仲介,這工作比我想的更辛苦,眼睛一張開就一直說話,沒有時間休息,還要理解每一間房的構造跟年份要理解傭金怎麼算怎麼分配,怎麼辦理過戶除了代書會知道,我們仲介也要知道流程,一個月沒賣出一間,下個月底不就吃土。要不然就是被無情的店長炮轟或是被同事指指點點取笑,真的難受香菇,被說的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。每個月我都在找個客戶打電話,不爭氣的鞋子被穿破了三雙,根本沒有年假連生病都要上班,沒有達到銷售標準,薪水根本不是你所想的一樣,月薪兩三萬算正常,付出的都比賺的多,根本入不付出。

 

於是我離開房地產業。我賣過魚,跟兒時的夥伴一起合夥,買了一台二手小貨車去宜蘭養殖業批了各種淡水魚來賣,天還沒亮就開著小貨車去傳統市場租了一個小攤位,淡水魚的價格其實一直不好,價格也不高,而且我得到一個心得,北部人對淡水魚的接受度其實都不高,每天工作結束後都帶著沒賣完的魚送給鄰居與親戚們吃,時間久了這些鄰居跟親戚都會躲著我們,只因他們吃怕了,要他們吃淡水魚吃半年也為難他們,這樣撐了半年,沒賺也賠不多,換來的都是手上密密麻麻的小傷口,還有睡不飽的雙眼皮。我離開賣魚的工作。於是我這位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,又幫我們找了一份工作,一直拉我去報考職業駕照,靠行,就這樣我已做這行20年了,從路招到無線電叫車,我也跟著時代進步到現在手機下載app 就可以載客。經歷了車行變動的三個時代,以前開計程車要記路哪時候單行道不多,家家戶戶有車的也不多,很好賺走錯路乘客也不會知道我走錯了~如果發現就微笑說聲抱歉。有時跟乘客聊天聊開了小費也會多給很多。以前規定沒有這麼多是很輕鬆但有點散漫,而且開計程車很多人都不敢惹,乘客很多都覺得是應該是兄弟轉職的。

 

但是時代在變,現在開車都要穿的很正式,車上都裝了兩台前後路像機,除了收現金還可以刷卡或是line pay,甚至要報帳還會提供收據,現在乘客可以客訴我,我可以客訴乘客,變的大家都是互相的。我也變的很有禮貌,態度也很好不在吃檳榔跟抽菸,怕正義魔人檢舉扣點。我的車上會準備貼心小物讓有需要的乘客使用,也會準備礦泉水。有加入車隊的我,開車的時間變的更機動了,空趟率變少,因為我有固定的舊客戶,當這些舊客戶需要我載他們,我就會設定手機關機,載到了地點後,我會開啟手機等待,看能能載到要回程的乘客,如果真的沒有就改變想法當作來這裡旅行也不錯。現在的乘客使用手機叫車的方式越來越普及。大都會這個178app我也覺得不錯用,比以前無限電叫車安靜多了,可以用無線耳機接收叫車訊息,可以控制音量,其實我很愛開車,以往做過這麼多工作這是我唯一可以做最久的,還可以照顧年老的父母,讓我很安心。可以開著車到出逛逛走走,看看不同型態的客人乘車,從跟他們聊天中可以知道很多天下事。我覺得這份工作一點也不落後,反而很前衛,還可以用手機領薪水,儲值 ,每天車趟紀錄都可存下來,也不用在花時間去算每個月的帳目,開車也不需要記太多路名,只要輸入起點到終點,就會幫我規畫好路線,如果體力還行我應該會繼續開下去。

 

一起加入大都會車隊吧 www.mtaxi.com.tw/driver-limo/

大都會計程車 https://www.mtaxi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大都會計程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